关于举行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办法(讨论稿)听证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04 15:10 信息来源:靖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有关要求,按县政府的工作安排,靖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对《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办法》(讨论稿)举行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时间:2022年11月19日上午9:00

二、听证会地点: 靖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楼会议室

三、听证会听证事项: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办法》(讨论稿)

四、参加听证会的代表组成:(16名)

将邀请或依申请选定部分专家、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专业人士、村民委员会负责人、社会公众代表等16名代表参加。听证代表组成如下:本次听证会听证代表共16名,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代表(8名)、社会公众代表8名(含县人大代表2名、县政协委员代表1名、相关村民委员会负责人代表3名、社会群众代表2名)等组成。

五、申请方式

1.凡年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享有政治权利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关注关心靖州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靖州籍公民。

2.若符合报名要求的人员超出代表名额时(社会群众代表名额2名),采取抽签方式确定,若符合报名要求的代表名额不足时,靖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根据参会人数情况邀请相关公众代表参加。

3.凡申请参加听证会的代表,请于2022年11月4日至2022年11月11日(工作日内)17:30前持单位介绍信或居民身份证(交复印件)前往靖州县渠阳镇永平路81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楼社会保险股报名(听证会不接受网上申请报名)。

六、听证须知

1.申请参加听证会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经审查确认后获得听证会代表资格。

2.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应当凭身份证原件准时参加听证,实事求是地反映所代表的公民或其他组织对听证内容的意见,遵守听证纪律。无正当理由不到场或者未经听证主持人允许中途退场的,视为放弃听证。

3.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应提前了解、熟悉我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相关政策,了解我县经济发展状况,具备一定的分析研究问题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并做好发言准备。会上发言时间应简明扼要,有书面发言材料的请在会前提交工作人员。

4.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靖州县执行《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办法》(讨论稿)的若干规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必要性和可行性等发表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朱润华 0745-8235216

特此公告

                       靖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