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15:45 信息来源:靖州县公安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靖州县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靖州县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靖州县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靖州县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全县公安规范性文件;分析研究全县的敌情、政情、社情,适时决策部署全县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拟定预防打击犯罪和整治治安的对策。

(三)、负责全县公安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纪律执行情况;负责全县公安系统人民警察的警衔管理、奖惩、优抚、教育训练及公安宣传工作;检查、督促全县公安系统的执法活动,制订全县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组织开展警务督查,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四)、承办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事件)、治安案件事件和骚乱。

(五)、依法维护全县治安秩序,制止、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等工作。

(六)、依法管理国籍工作;负责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协调涉外案件的查处。

(七)、指导、监督全县消防工作。

(八)、依法管理、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承办、参与重大交通事故的查处;管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靖州县公安局共设内设机构7个,分别为指挥中心、侦查中心、防控中心、队伍管理中心、执法监管中心、监所管理中心、交通管理中心;派出所14个,分别为:城中、城南、城西、城东、平茶、大堡子、藕团、三锹、文溪、寨牙、新厂、铺口、太阳坪、甘棠派出所。2018年本局人员行政编制数为181人,工勤编制数1人,因人事变动,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73人,提前退休人员15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靖州县公安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靖州县公安局本级。

第二部分  靖州县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5694.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694.49万元。本年支出5437.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58.7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65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86.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5.17万元,资本性支出402.14);项目支出178.45万元。2017年度收入5522.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522.77万元。2017年支出4926.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78.8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278.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23.8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51.68万元,其他支出625.05万元);项目支出47.31。本年收入较上年收入增加171.72万元,主要原因是警察津贴等上调没有做入决算。本年支出较上年支出增加511.04万元,主要原因是警察津贴等上调没有做入决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5694.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94.49万元,占总收入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5437.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58.73万元,占总支出的96.72%(工资福利支出365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5%,商品和服务支出1086.8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6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5.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2%,资本性支出402.14占基本支出的7.65%);项目支出178.45万元,占总支出的3.2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5694.49万元,支出5437.18万元(行政运行支出4508.9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53.83万元,出入境管理支出52.7万元,拘押收教场所管理支出149.63万元,其他公安支出5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58.7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65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86.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5.17万元,资本性支出402.14)。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5522.77万元,支出4926.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78.8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278.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23.8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51.68万元,其他支出625.05万元);项目支出47.31万元。本年收入较上年收入增加171.7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式退休人员退休费由社保局发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公用经费开支,但警察津贴等上调没有做入决算。本年支出较上年支出增加511.04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式退休人员退休费由社保局发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公用经费开支,但警察津贴等上调没有做入决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5437.18万元,占本年支出100%,2017年支出4926.14万元,今年比去年增加511.04万元,增加10.37%,分析原因可以看到:一是正式退休人员退休费由社保局发放,所以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大幅度减少;二是我局今年有效控制各项日常开支初见成效,今年日常公用经费1488.96万元,比去年减少259.95万元;三是人员经费3769.77万元,比去年增加639.84万元,主要原因是警察工资等上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5437.18万元(行政运行支出4508.93万元,占支出的82.9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53.83万元,占支出的2.83%,出入境管理支出52.8万元,占支出的0.97%,拘押收教场所管理支出149.63万元,占支出的2.75%,其他公安支出572万元,占支出的10.52%),其中:基本支出5258.73万元,占总支出的96.72%(工资福利支出365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5%,商品和服务支出1086.8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6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5.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2%,资本性支出402.14占基本支出的7.65%);项目支出178.45万元,占总支出的3.2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今年财政拨款支出5437.1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4508.93万元,占支出的82.9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53.83万元,占支出的2.83%,出入境管理支出52.8万元,占支出的0.97%,拘押收教场所管理支出149.63万元,占支出的2.75%,其他公安支出572万元,占支出的10.52%。年初预算4614.7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3686.4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53.83万元,出入境管理支出52.8万元,拘押收教场所管理支出149.63万元,其他公安支出572万元。决算较年初预算增加822.44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式退休人员退休费由社保局发放,所以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大幅度减少,另外我局今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效控制各项日常开支,但今年警察工资等上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37.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58.73万元,占总支出的96.72%(工资福利支出365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5%,商品和服务支出1086.8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6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5.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2%,资本性支出402.14占基本支出的7.65%);项目支出178.45万元,占总支出的3.28%。2018年单位较大支出主要有:一、业务技术用房建设开支;二、电子监控系统运维费;三、在押人员给养费;四、购买身份证自助设备及智慧防控反恐平台建设。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今年“三公”经费支出108.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6.2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1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较年初预算减少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年初预算减少3.7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开支。

三公”经费2018年决算金额108.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96.21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三公”经费2017年决算金额139.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23.55万元,公务接待费15.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18年比2017年减少27.34万元,公务接待费2018年比2017年减少3.62万元, 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今年“三公”经费支出108.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6.2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及团组数及人数0人;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购置数无,运行费支出96.21万元及保有量29台;公务接待费支出12万元,接待批次352批次,人数1584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靖州县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依靠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坚强领导,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以深化公安改革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推动了靖州公安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可持续迈进!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侦破打击成效显著,政治建警亮点纷呈,队伍管理稳中有进,百日会战推进有力,集打斗争成绩突出,扫黑除恶攻势凌厉。

 2018年,全县全部刑事立案数388起,破案299起,破现行案件277起,现行刑事案件破案率为71.39%,同比上升22.68%。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1.45%。盗窃、诈骗、抢夺等四类侵财案件破案率为51.26%;破涉毒刑事案件74起,缴获各类毒品5950克;抓获逃犯36人,打掉2个恶势力集团,3个黑恶势力团伙,刑拘35人,逮捕17人;受理行政案件1151起,结案625起,行政处罚752人。2018年,靖州现行刑事案件破案率、公安综治工作、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人员在控率、道路运输“隐患清零”行动均排名全市第一。先后获评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规范化优秀单位、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全省文明交通优秀护学岗、全市反恐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湘桂黔边区刑侦工作协作先进单位、全市公安机关集打斗争“冬春攻势”集体三等功,全市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全市县级公安机关六好班子、全市县级公安机关命案侦破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全市县级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成绩突出集体,渠阳派出所获评全市公安机关十佳派出所,杨宝河同志获评全市公安机关十佳社区民警,51人次获得立功嘉奖。

一、政治建警落地见效。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建公安铁军,扎实抓好政治建警工作,推动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一是高站位谋划政治建警。二是高标准开展政治建警。三是高效率推进政治建警。

二、维护稳定坚定有力。坚持主业主打、主责主办、主线主攻的工作方针,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一是全力打好预警预判维稳战。我们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强的组织、最大的担当和最实的措施,扎实开展重大节假日、特护期、重大活动等各类安保任务,均实现了万无一失。二是全力打好突出犯罪歼灭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集打斗争、禁毒三年大行动、追逃“湘橙”、净网2018等重点专项行动。三是全力打好治安乱源防控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目标,科学运用“风控系统平台”,实现了对重点人、重点物品、重点场所的全力掌控。

三、警务改革亮点纷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改革攻坚突破年”主题,强力推进“大数据警务、为民服务中心、控压交通事故”三大亮点工作。一是打造服务品牌,创建公安为民服务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面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战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公安服务平台为载体、以实体中心为支撑,按照“部门行政许可职能向一个处室集中、审批窗口向政务大厅集中、审批事项向网上办理集中”原则,打造独具靖州特色的“公安为民服务中心”, 大力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的网上办事模式,逐步实现了“审批在网上、数据在云上、服务在掌上”。二是打造民生品牌,全力控压交通事故。以“城市保畅通、农村保安全”为目标,积极开创城乡齐抓共管新局面、打造县城文明畅通新名片、探索农村道安管理新模式,全力争创道路交通平安县,奋力创造“党政主导、部门共治、科技支撑、三级同管”的道安工作“靖州现象”。三是打造智慧品牌,创新推进大数据警务。借力“平安城市”建设契机,将“城市快警”建设与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共投入300余万元建设了智慧防控(反恐)平台,即在已建的社会面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对各类社会监控资源进行整合,并在80余个重点单位、重点小区、重点场所建设人脸识别、车辆识别、手机特征码和身份证信息采集等系统,该系统能在不需要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自主实现对监控画面中的异常情况进行检测、识别,在有异常时能做出预警、报警,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管控,进一步完善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和反恐基础防范水平。

四、固本强基提质增效。注重在执法行为、信息采集、基层建设方面强基固本,着力夯实公安根基工程。一是执法行为更加规范。二是信息采集更加全面。推进“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新增户籍人口1539人,新增登记流动人口2552人,新登记寄住人口5691人,新增登记出租房屋1176户,以打击促规范,旅馆业、网吧实名登记率大幅度提升;采集管控2373名重点人员,管控率达99.7%,对吸毒人员重点管控实行“全员管控”“无缝衔接”“决定必送”“违协惩处”, 目前已管控到位33人,惩处4人。三是基层建设更加夯实,着力抓实“一村一辅警”工作。

五、脱贫攻坚成效明显。今年,将扶贫工作队成员增加至7人,还选派了三名党委副职每人分别包干一个村,根据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对不同原因不同类型的贫困采取不同措施,因地制宜,因人因户施策。全年共计划投入各项经费30万元对三个结对帮扶村开展危房改造房屋维修、自来水工程改造及清爽工程等工作,目前,危房改造动工率100%,竣工率100%。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88.9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98.01万元,降低21.1%。主要原因是:我局今年有效控制各项日常开支初见成效。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16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9 辆,均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靖州县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附件 

公安局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