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关于《健康靖州行动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1-07-22 10:48 信息来源:靖州县法制办


健康靖州行动工作措施有15个专项行动:包括全面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全面实施合理膳食行动、全面实施全民健身行动、全面实施控烟行动、全面实施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全面实施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全面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全面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全面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全面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全面实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全面实施癌症防治行动、全面实施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全面实施糖尿病防治行动、全面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

《实施方案》还分阶段提出了健康靖州建设的目标。到2022年,健康靖州建设稳步实施并取得良好进展;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提升;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明显遏制;重点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严重精神障碍得到有效防控,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

到2030年,健康靖州建设与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国家平均水平以上,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城乡居民共同致力于健康的格局基本形成,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得到更好满足,人人享有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高水平的健康保障,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下降,人均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健康公平基本实现。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