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S249线腰古坡隧道继续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的通告》的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19-11-12 15:32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关于对S249线腰古坡隧道继续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的通告》的起草说明

我县腰古坡隧道位于S249线K222+678渠阳镇东阳村和东宝村交界处,隧道全长130.6米,净宽7.5米,于1991年建成。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该隧道的病害逐渐增多,近年来尤其严重,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对此,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根据省公路管理局的要求拿出解决方案,尽早消除安全隐患。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对腰古坡隧道进行反复调查论证并与相关技术部门讨论研究后,制定了修复施工方案,并经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通过。由于技术方面的要求以及受地形的限制和安全方面的考虑,此次施工采取全封闭交通的方式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报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后,于2019年7月1日至9月30日对S249线腰古坡隧道实行了全封闭交通管制。

S249线腰古坡隧道开工后,由于受长期雨水影响,隧道地质情况发生变化,不能再按原方案继续施工,需要按新建隧道标准进行重新设计。经过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通过后,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修改了隧道设计方案。因受建设程序和工程施工难度等因素影响,建设工期需要延长至2020年6月26日,为切实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确保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必须继续对S249线腰古坡隧道实施全封闭交通制至2020年6月26日。

S249线腰古坡隧道是靖州通往文溪方向的必经之路,此次延长封闭交通的时间长达近9个月,这对公路沿线的群众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因此,出台《通告》加强宣传,非常必要且势在必行。

本次《通告》的内容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来制定的,主要是对实施交通管制的时间、地段、绕行路线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和要求进行了规定和告知。其日的是为了让全县人民特别是江东、文溪一带的乡、镇、村和群众知晓这一情况,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尽量减少因封闭交通而带来的负面影响。

《通告》的制定和发布,使得新闻媒体和相关部门向沿线乡镇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有了依据,将会提高公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和自觉性,对S249线腰古坡隧道的如期完工具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2019年11月1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