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预算

靖州县甘棠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3-26 16:08 信息来源:靖州县财政局

2021年靖州县甘棠中学部门预算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3、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部门整体支出、单位项目支出、重点(专项)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1、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部门经济分类)

3.2、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政府经济分类)

3.3、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3.4、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3.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6.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2

7、“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8、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9、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10-12、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13、政府采购预算表

14、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5、单位基本情况信息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对学生进行中学阶段文化教育、德育教育、养成教育等,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公民。

(2)认真完成教材规定的教育教学工作。

2、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单位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事业编制数为27人,现在实际人数为30人。其中:在职人员副高6人,中级15人,初级9人。现有退休人员16人。本单位内设办公室、总务处、教导处、德育处等。

3、预算单位构成

2021年部门预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靖州县甘棠中学本级,无其他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预算包括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13.6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7.23万元(经费拨款346.23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66.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9.4万元,主要经费拨款增加64.6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0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减少35.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增加等。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13.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7.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9.4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增加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13.6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413.6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设备购置费日常公用经费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3万元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7.7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学生活动费、日常维修维护费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及保障学校正常工作运行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2.9万元,主要用于贫困学生的生活补助,临时人员工资和补助,抚恤金等。  

    2、项目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相应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持平,主要是规范管理。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 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5万元,拟开展校本培训等培训,人数60人次;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4、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 2020年12月31日,共有公务车辆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部门整体支出、单位项目支出、重点(专项)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1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3.63万元,单位项目支出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 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政府性基金预算: 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应当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不列赤字,并安排资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

4、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应当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靖州县甘棠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