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城区道路地名命(更)名方案》听证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05 15:41 信息来源: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民政局

为聚智聚力做好我县道路地名命名工作,本着体现历史、地理、人文特征和地方特色,保护和传承我县地名文化的原则,要求能充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养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能够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人民群众美好向往与期盼、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地方特色的新地名、好地名,树立鲜明价值导向,彰显时代精神。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民政局决定举行《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城区道路地名命(更)名方案》听证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项

对《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城区道路地名命(更)名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适当性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听证时间和地点

(一)举行时间:2022年9月15 日15时

(二)举行地点:靖州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

三、听证代表名额

听证代表名额为27人,其中:

1、道路附近村(居)民听证代表(本县居住或者工作且年满18周岁,并具有完全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14名,由村(社区)村(居)民申请参加,从报名人员中随机抽取确定;

2、地名专家、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共13人,由我局邀请;

3、第1项、第2项申请报名人员不足时,由我局根据听证事项的相关内容所涉及的单位和个人邀请产生。

四、报名时间与地点

时 间:2022年9月5日-2022年9月11 日(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

地 点:靖州县民政局三楼基政社区和区划地名股

五、听证须知

1.申请参加听证会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经审查确认后获得听证会代表资格。

2.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应当凭身份证原件准时参加听证,实事求是地反映所代表的公民或其他组织对听证内容的意见,遵守听证纪律。无正当理由不到场或者未经听证主持人允许中途退场的,视为放弃听证。

3.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执行《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城区道路地名命(更)名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必要性和可行性等发表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李燕    联系电话:0745-8223973

特此公告。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民政局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