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就业快车”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3-01-17 11:52 信息来源:怀化新闻网

 春节临近,位于靖州大堡子镇江冲村的嘉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工作。

“我在公司上班一年多了,现在每个月有固定工资,还可以照顾家。”村民吴义秀说,能在家门口工作就是最大的幸福。

据江冲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全村注册的首饰、礼品、手表盒等包装制作微企业、小工厂达10多家,帮助360多名群众搭上“就业快车”。

家门口就业,给群众带来稳稳的幸福,也为小康生活铺上暖心底色。近年来,靖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政策支持,通过东西对口“接”、龙头企业“带”、招商引资“引”、优惠政策“扶”的方式,全力实施“筑巢引凤”就业工程,拓宽农村劳动力就业渠道,对接用工企业搭建就业平台,采取短期用工、季节用工、临时用工等多种灵活方式,吸纳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助力乡村振兴。

“家乡就是好地方,就业不用去远方”“就业家乡工业园,家庭事业成双全”……如今这正成为越来越多在靖州家门口就业的务工人员的幸福感悟。2022年,全县创建“就业帮扶车间”21个,带动就业560人。稳定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410个,实现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20143人。

(文/梁华 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