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寨牙乡:“三个一”跑出 “三整顿两提升”作风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9-29 13:52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这个‘交心薄’好,拉近了我们干群之间的距离,心更近了,情更深了。”9月28日,靖州县寨牙乡干部在走访结对联系户时,老百姓用这般质朴的语言这样称赞道。

近日,在开展“三整顿两提升”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中,寨牙乡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高质量推动“立足岗位闯创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干事创业上做到快准狠,在抓落实上做到不偏不倚,跑出了寨牙“加速度”。

该乡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始终坚持聚焦“三个一”。搞好一次活动。围绕为民务实这个重点要求各级党组织在9月底前后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要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的要求来开展,实行清单式帮扶,重点围绕“秋收冬种,森林防灭火,抗旱止损”等方面,切实为群众解决一个问题,办成一个“好事”。活动的开展务必做到用情用心用力,见实效。评好一批示范。10月中旬前,通过看作风、比业绩等评选出一批先进个人;融合优化营商环境和“清廉大厅”创建工作评选出一批示范岗,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奋力闯创干。交好一帮“朋友”。9月底前,全面走访结对联系帮扶的脱贫户、监测户。面对面开展一次大交流,诚恳邀请他们为帮扶干部、相关单位提意见,找不足,并形成意见清单。

据悉,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寨牙乡全体干部职工也是第一时间全覆盖下沉一线,交真心,交真情,让“交心薄”成为人民的“暖心薄”。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0余条。

(通讯员 粟文强 许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