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飞山便民服务中心入户宣传森林防火 中秋假期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9-13 13:54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9月10日,靖州县飞山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中秋假期不打烊,挨家挨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当天,飞山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二凉亭村、红心村等辖区村民家中,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科普森林防火知识、森林法,让防火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我们都配合。”红心村村民蔡昌成表示。

据悉,飞山便民服务中心结合辖区防灭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灭火方针,不断完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提醒村民不得野外用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为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飞山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宣传车进村入户宣传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飞山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学灵说,“我们利用村村通小喇叭、微信等宣传方式,宣传森防知识,组织护林员开展森林巡查巡护,让森防意识真正做到进村入户,家喻户晓。”

(记者/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