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靖州:开展拉网式专项巡查 抓实松材线虫病防治

发布时间:2022-08-25 16:19 信息来源:怀化新闻网

8月24日,在靖州渠阳镇三和村青靛组团寨,飞山林长办组织护林员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巡查,查看农户房前屋后是否堆积松柴。

为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构建安全的生态环境,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靖州县科学谋划全面部署,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迅速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成立松材线虫病防控拉网式专项巡查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靖州县组织护林员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实施方案》。该县以林长制护林网格为基本单元,以“一长三员”和林业工作站专业人员为骨干,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枯死松木清理质量监管。各乡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控方案,将防控目标、任务和责任细化分解到村,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控抓到实处。

据了解,松材线虫病又称松枯萎病,是松树的毁灭性病害。它是通过松褐天牛等媒介昆虫传播于松树体内,从而引发松树病害,松树一旦患病死亡率达100%,被称为松树的“癌症”。

(通讯员/储永录 邓学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