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新厂镇:烟叶喜丰收 干群抢烤忙

发布时间:2022-07-06 10:46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7月4日,新厂镇炮团村、和平村和哨团村的烟叶烘烤场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烟农们将采收的烟叶扎把烘烤,忙得不亦乐乎,标准化的烤烟房里正冒着缕缕青烟。

在和平炮团姚家三村联合发展村集体经济烟叶种植基地,绿茵茵的烟叶成片相连,前来采摘烟叶的村民和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专班干部正在采烟、运烟,分拣、编杆上烤,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今年烟叶的首轮开烤。

“今年我们三村联合体种了45亩烤烟,现在正值烟叶采摘烘烤的关键时期,忙不过来就请附近村民来地里帮忙采摘烟叶。”炮团村党总支书记袁晓军开心地说着:“今年算是大丰收了,抱团发展村集体经济首战告捷。镇里非常关注烟农和烟叶种植的情况,我们有困难、有问题都可以和镇里及时反映、及时交流,各阶段技术指导与技能培训服务也能及时到位。”

烟叶生产是新厂镇一项特色产业,今年以来,新厂镇通过党建引领创新,推进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进。为狠抓质量提升,确保烟农增收,该镇按照“党组织引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示范、大户带动、农户参与”发展方式,在全镇范围内持续谋划发展烤烟2000亩,在春耕、播种、移栽、田间管理、采摘、烘烤等重要环节对烟叶工作开展指导工作,烤烟也成为全镇促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

(通讯员/李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