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靖州:推广反诈App 捂紧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6-02 16:46 信息来源:怀化新闻网

“现在给您手机上安装的是公安部官方认证的反诈骗软件,能实现全网拦截、电诈识别、精准预判、高效拦截、实时报警的目的,很好地保护您的财产安全。”5月31日,靖州县渠阳镇二凉亭村支部书记向村民介绍“反诈App”。这是该县开展反诈骗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扎实推进“反诈App”宣传推广活动,飞山便民服务中心统筹安排,把宣传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自建房排查工作等相结合,组织该中心干部职工、村干部、村辅警、网格员、驻村工作队组成宣传推广小组走村入户,面对面指导村民下载注册,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的中老年人手把手协助,确保安装注册成功。同时利用村民小组会议等人口集中点向群众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风险检测、及时预警等使用方法,同时告知群众要主动向亲戚朋友宣传推广,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防范、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坚持多元参与,组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做好推广国家“反诈App”工作,共筑反诈防火墙,以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群众钱袋子,促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储永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