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靖州:禁毒宣传进侗寨 筑牢无毒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21:52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为村民普及毒品知识

观看禁毒教育警示片

近日,靖州县“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来到寨牙乡岩脚村,传播“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增强村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岩脚村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沉淀的侗家村落,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观看禁毒教育警示片等方式,向村民普及禁毒法律法规,讲解新型毒品的基本特征及危害、不法分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引导村民关注“湖南禁毒”微信公众号,登录“禁毒宣传进万家”H5页面,参与禁毒知识学习。

“禁毒宣传活动办的很好,让我们村民的防毒意识得到提高。”寨牙乡岩脚村村民胡敦美说,“现在小孩又要放暑假了,通过这个宣传学习,我会教育好我的小孩防范毒品。”

(文/舒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