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藕团乡:“敲门行动” 织牢织密全民“防火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15:4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工作人员对商店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工作人员检查在藕企业消防设施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蒋老板,我们来你店里看有没有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你们自己也要经常检查,马虎不得。”“老吴,熏腊肉一定要守着火,出门、睡前都要记得关火关电啊。”临近春节,为保障群众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年”,1月14日,靖州县藕团乡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举全乡之力实施“敲门行动”,用实际行动筑牢群众生命财产的“防火墙”。

行动中,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要求,逐家走访、逢人宣讲,并实地查看各户腊肉烘制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叮嘱提醒群众仔细检查家中的电器线路、厨房燃气管道线路并消除火灾隐患,提醒群众在遇到火灾时应采取哪些应急处置措施,让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藕团的每一个角落。

截至目前,本轮“敲门行动”,藕团乡共出动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五个到户”联系人300余人,深入全乡7个村、在藕企业入户、商户与户主、企业法人代表、商店经营者签订消防承诺书和登记表4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屏障,为辖区群众增添了一份平安幸福。

   (文/吴从铨 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