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靖州: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就富民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11-10 14:01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通往县城的公路(县道X003)经过改造提升,老百姓出行更方便安全了,农产品销售更畅了,政府帮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近日,靖州甘棠镇平原村村民黄渊连望着门前这条希望之路发出了感叹。

交通是发展的“助推器”,是经济的“大动脉”。靖黎高速(靖州段)公路加快建设,县道X003公路改造完成路基防护、桥涵、浆砌片石水沟及路基加宽等工程,藕团至高营公路项目有序推进,维修维护(桥梁建设)工程17个……随着一个个重点交通项目开工、建设、竣工,靖州交通环境全面提升,交通路网更加完善,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今年以来,靖州坚持党建引领,以“清廉靖州”为抓手,扎实推进“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把“四好农村路”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充分挖掘农村公路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构建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大力实施县乡公路提质改造、窄路基路面拓宽、村级道路硬化、危桥改造、安全生命防护等工程,不断完善农村物流网络,推动城乡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同时,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美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全县道路总里程1450公里,其中高速47公里,国道142公里,省道134公里,县乡公路663公里,村道417公里。“十四五”期间,该县计划实施旅游集散通景公路建设209.5公里,完成特色农业产业路106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60.8公里、重要县乡道改造8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874公里。

(文/梁华 徐和芳 孙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