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靖州:主动服务 园区项目验收实现“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0-09 13:50 信息来源:怀化新闻网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就是好,竣工联合验收、备案、办理不动产权证这些居然6个工作日就办好了。”10月8日,禹某顺利办完项目申报工作,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9月份以来,湖南新创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年产10万冷库保温板、200套模具建设项目”进入竣工联合验收阶段,得知建设单位负责人禹某初次接触验收申报工作,县工改办主动介入,开展指导服务。最终,该项目仅用了6个工作日就完成了竣工联合验收、备案及不动产权证的办理,提速了50%。

近年来,靖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着力在优化流程、服务企业上求实效,在破解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的“堵点”、“难点”问题上实现新突破、新提升,大大加快了园区项目验收的速度,将“拿地即开工”落到实处,以项目建设的提速、提质、提效推动实现靖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靖州县进网入库新增立项的项目136个,通过“一张蓝图”策划生成的项目35个,通过“工改系统”并联办理审批事项的项目355个,帮办代办业务咨询签订量685件,办理、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件741件。截至目前,靖州已实现工程建设47个项目在审批系统全覆盖,全面提升项目落地、建成速度,助推企业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通讯员 袁承发 杨婷 肖扬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