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靖州:养老反诈进社区 筑牢“防护网”守好“养老钱”

发布时间:2022-07-25 09:44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7月20日,靖州县公安局民警走进土桥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民警挨家挨户深入居民家中,向老年人讲述当前常见的虚假养生产品、虚假广告宣传等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谨防诈骗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义进行诈骗。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陌生的电话或手机短信,一定要及时挂掉电话,且不要回复手机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凡涉及钱财问题,尽量征求家人的意见,如遇可疑情况,可以立即拨打110报警或拨打有关单位的举报电话。

宣传中,民警还帮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屏障。下阶段,民警还将继续深入全县各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筑牢“防护网”,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记者/龙俊霓 通讯员/ 尚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