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靖州有序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8 11:3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靖州有序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填写申领优待证资料

飞山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为退伍军人办理优待证申领资料

连日来,靖州县有序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截至4月15日,已完成优待证申请400多份。

4月13日,在飞山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前来申领优待证的退伍军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有序排队等待办理。67岁的退伍军人储吉久之前是松花江军分区独立连步兵,1980年退伍,得知现在能办理优待证了他非常开心。

“我已经完成了这个优待证的申请资料,现在就等着发证了。”退伍军人储吉久高兴地说。

记者从靖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该县有7000多名优待证申领对象,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可携带身份证、户口本、证件照、退伍证、立功证书,到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办理。不在户籍地居住的对象,也可向常驻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办理。

靖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股工作人员张丽君介绍,优待证申领工作从4月8日开始,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在2023年1月1日转为常态化办理。

目前,凭优待证能享受哪些优待?

一是国家提供的面向全国持证人的优待服务,主要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及优待目录清单中明确的可使用优待证的优待服务;

二是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类协议所涉及服务;

三是各地提供的面向本地或全国持证人的优待服务;

四是社会各界主动提供的优待服务。

(记者/舒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