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速看!在靖州买房将享受个人购房补贴!

发布时间:2022-01-24 14:52 信息来源:云上靖州

1月23日,记者从靖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激发全县房地产市场活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加大房地产市场支持力度,2022年1月20日至 2022年3月20日期间,对县城市规划区内已办理预售许可且第一次进行交易的商品房实行个人购房补贴。

据悉,活动期间,凡购买“适用范围”内商品房的按契税金额的100%给予购房人购房补贴;购房人一次性付清购房款的,可再申请购房补贴:购买90㎡以下户型的补贴5000元,购买90㎡及以上户型的补贴10000 元;购房人是农村户口居民和外地户口居民的,可再申请购房补贴:购买90㎡以下户型的补贴5000元,购买90㎡及以上户型的补贴10000元;以上三项补贴,购房人于 2022年4月20日前凭网签合同和契税发票等相关资料,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申请购房补贴;购房人是县工业集中区内企业员工,稳定工作满一年、二年、三年及以上的可以分别按所缴契税金额的20%、30%、50%再向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申请购房补贴;购房人是我县引进人才的(需县委组织部出具认定意见),可凭购房合同向用人单位申请30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贴。

同时,该县还将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组织交房,县自然资源局为购房人办理转移登记(分户证),优化完善联合审批机制,实现购房人“收房即拿证”;鼓励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依规对购房人开展送水电维修服务、送车位使用、送品牌家电、抽奖、团购优惠等各类让利促销活动。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地产开发企业需先将相应的让利促销活动方案及时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备案,相应补贴政策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解释,房地产开发企业让利促销活动由相关房地产开发企业组织实施。

(文/陈俊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