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靖州:小学“双减”五育大冲关 非纸笔考试萌翻天

发布时间:2022-01-21 09:5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掷骰子定关

“萌虎闯关”之看图说话

为切实做到减负增效,1月17日,靖州县乐群小学二年级开展虎娃虎妞“双减”五育大冲关为主题的非纸笔素质过关活动。

闯关现场有背诵课文、古诗、日积月累名句的“虎声啸,看图画说故事的“虎虎有声”,100以内计算的“智虎巧算”,跳绳摸高、立定跳远的“虎虎生威”,整理书包、叠衣服的“萌虎爱劳动”,读反义词、多音字、生字、成语生字并造句的“萌虎识字”,还有通过测量工具测量出自己身高的“虎娃量一量”。活动丰富多彩,充满趣味,学生们最终将以闯关卡上印章数量多少领取奖品。

本次素质过关活动紧扣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每个学生都尽情参与,乐在其中,生动阐释了以“身体和灵魂一起奔跑”的教育理念,大力推进了该校构建“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

   (文/吴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