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连钊春节前走访慰问群众和督导安全生产、农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团寨消防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6 14:43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田连钊春节前走访慰问群众和督导安全生产、农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团寨消防等工作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守紧守牢安全底线防线 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县委书记田连钊在艮山口十里加油站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李清 摄)

1月13日,县委书记田连钊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并督导安全生产、农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团寨消防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农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团寨消防等工作,守紧守牢安全底线防线,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县领导肖茗崧参加。

在艮山口十里加油站,田连钊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确保不留死角盲区,无事故发生。

在督导坳上镇木洞村、先锋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团寨消防等工作时,田连钊强调,要高效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用药就诊需要,加强老年人以及患基础性疾病人员等重点人群医疗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将森林防火、团寨消防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备勤,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安全防范和应急防护等知识;要开展农村团寨、“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部位地毯式排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合理布局消防设施,加强农村团寨消防水箱的建设以及消防器材日常维护,保障器材有效使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全国劳模林跃、参战一等功获得者覃永清、困难党员杨尚有、帮扶对象周家平家中,田连钊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深切关怀以及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田连钊强调,劳模为靖州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有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切实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也希望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关心靖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困难群众的关心力度,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田连钊还就巡林工作进行督导。

(记者/李清 通讯员/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