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田连钊主持

发布时间:2022-11-24 11:2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11月22日,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有关文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发改、审计、医疗保障、教育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看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和市委有安排,我们就要见行动;要坚持严的基调,各级党组织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拓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成果,持续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善;要坚持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强劲支撑,要强化项目储备,狠抓要素保障,做到谋划要早、项目要实、行动要快、成效要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整改意识、规矩意识、发展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整章建制、精准施策,切实把各项整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全面准确报告审计情况、请示重大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抓好上级审计和本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加大跟踪督促力度,促进审计成果最大化;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风险意识,强化政策法规宣传,落实全民参保计划,精准高效做好特困人员医疗救助和报销工作,依法查处和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改革、落实教育保障,奋力推动靖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舒鑫 通讯员/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