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田连钊主持

发布时间:2022-11-18 11:33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1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县疫情防控、统战、“两会”筹备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要做好解读宣传,各级领导干部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带头掌握“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具体内容和有关要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宣传部门要做好政策培训宣传;要坚决对标落实,认真对标对表,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抓好“二十条优化措施”的组织实施,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能力建设,准确研判时与势,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运行体制机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的贺信精神,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不断提高城市产业承载力、要素聚合力、人口吸引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扩大开放水平,打造湘黔桂三省接边区域现代商贸物流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加强湿地保护,不断提升湿地系统服务功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的贺信精神,持续发展壮大南竹产业,切实把 “生态优势” 转化为 “发展胜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强化数字赋能,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的贺信精神,抓牢粮食生产,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巡察,强化利剑作用,强化成果运用,切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从粮食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坚持疏堵结合,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

会议强调,县委统战部要组织全县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统战工作效能,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在服务靖州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舒鑫 通讯员/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