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忆钢调度2022年第三届全国茯苓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16:04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9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调度2022年第三届全国茯苓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她强调,要高标准筹备好大会,打造新时代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和具有靖州特色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案例。副县长罗智敏参加。

黄忆钢一行首先来到产业开发区全国茯苓(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于2021年12月启动建设,旨在打造一个集线上结算、产品溯源、质量检测、大数据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电子商务平台,实现茯苓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相互补充。

据悉,2022年第三届全国茯苓产业发展大会将邀请全国茯苓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大专院校、科研所负责人,从事茯苓生产、种植、加工、流通、出口、经销等行业相关企业负责人等齐聚靖州,围绕打造靖州茯苓产品品牌影响力、茯苓产业发展等内容集思广益,共谋茯苓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在随后的调度会上,黄忆钢听取了全国茯苓产业发展大会活动方案,相关单位、协会和企业对方案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围绕茯苓产业发展五年规划、全国茯苓(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建设、湖南茯苓检验检测中心挂牌工作等进行了发言。

黄忆钢强调,要统一思想,借势腾飞,抢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靖州茯苓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机遇,实现茯苓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早日把茯苓产业打造成我县第一个百亿产业。要明确路径,细化“茯园、茯业、茯销、茯科、茯馆、茯养、茯游、茯村、茯节”九大体系方案。要明细责任,进一步细化全国茯苓产业发展大会活动筹备的各项任务分解,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倒排时间表任务图。要找准突破,加大品牌的宣传和推广,拿出具体方案,加大销售力度,完善线上、线下销售模式。要实现目标,共同助力茯苓产业发展,努力把茯苓产业率先打造成为具有靖州特色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案例。

(记者 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