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靖州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7 13:21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会议现场

9月6日,靖州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雪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田连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景明,县领导肖茗崧、贺敏化、石之光等参加。

会上,田连钊就靖州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做了汇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靖州县委高度重视,坚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站位推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努力做到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上见行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见担当、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下一步,靖州将以本次专项督导为契机,持续发力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持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县“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藕团乡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分别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雪鸿指出,靖州县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站位高、措施硬、成效显著。希望靖州以这次督查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推动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黄雪鸿强调,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根本政治制度的自信,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制度的政治性和政治作用,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广泛凝聚智慧共识。要准确理解和充分发挥人大职能,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合拍、与人民合心、与政府合力;要用好监督权,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成效。要把人大意识贯穿于“一府一委两院”的全方面全过程,强化人大意识,结合自身职能,主动作为,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反映民情、服务人民群众,认真呼应群众的需求和愿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记者/舒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