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田连钊主持

发布时间:2022-09-29 13:47 信息来源: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

9月28日,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祝贺和慰问、为《复兴文库》作《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序言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市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以及森林防灭火有关文件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国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外开放,做优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开放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序言,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坚定发展信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服务中心,守好底线,扎实做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靖州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抓实抓牢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企业培育、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城镇化等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分析调度,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思想之弦务必紧之又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全市安保维稳工作会议要求,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打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安稳之策务必细之又细,分管县领导要时时放心不下常态调度研判,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瞪大眼睛,持续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一把手”要把重大隐患件件抓在手上,确保万无一失。工作之责务必实之又实,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责任,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做到令出如山、令行禁止,全力确保我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记者 李清 通讯员 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