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田连钊主持

发布时间:2022-08-01 15:32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7月29日,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7月1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7月2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六届三次全会以及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综合绩效考评、重点项目推进会精神,分析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教育、法治建设、老干部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抓好机关事务工作,以更加规范科学细致的管理,为全县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贺信精神,保护利用农业文化遗产,积极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建功立业,为靖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青春能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贺信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清醒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为民担当尽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要科学研判时与势,务必“时时放心不下”担责任。在把握大势中强信心,在应对挑战中防风险,在抢抓机遇中争先机,全力以赴抓好稳经济大盘各项工作。要辩证分析危与机,务必“处处当仁不让”有作为。切实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调度、分析,逐一分析、逐一研究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视、研究、推进综合绩效考核工作。要坚决履行职与责,务必“事事紧盯不放”抓落实。疫情要防住,聚焦“第九版”时刻保持清醒,紧扣“总策略”严格管控措施,围绕“急难险”加快提升能力;经济要稳住,狠抓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粮食生产等工作;发展要安全,不遗余力护安全,竭尽全力保稳定,精准发力抓环保。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切实做到明纪律、严作风、守底线,用新作风引领新征程,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机制、落实责任、防范风险,把“双减”、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导向,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激励关怀、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我县离退休党建工作质量。

(记者/李清 通讯员/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