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田连钊强调:要攻坚克难 勇毅前行 锐意进取 着力推动城乡统筹治理速度更快 标准更高 质量更好

发布时间:2022-07-15 13:51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田连钊在 2022 年城乡统筹治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城乡环境治理提质会议上强调:要攻坚克难 勇毅前行 锐意进取 着力推动城乡统筹治理速度更快 标准更高 质量更好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

7月14日,靖州县 2022 年城乡统筹治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城乡环境治理提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合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锐意进取,着力推动城乡统筹治理速度更快、标准更高、质量更好。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会议。

田连钊强调,要有大系统思维。思想认识要有系统性,学会弹钢琴,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共同完成目标任务;工作方法要有系统性,善于抓主要矛盾、力求重点突破,避免主次不分、平均用力,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机制健全要有系统性,切实把集中整治、突击攻坚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城乡统筹治理的精细化、有序化、规范化。

田连钊强调,要有大联动统筹。要统筹推进,城乡统筹治理委员会要统筹推进治山、治水、治污、治城工作,指导协调各部门依法履职、加强配合;要统筹协作,把城乡统筹治理工作与其他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统筹发力,切实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点线面结合”的工作原则,建立城乡统筹治理新常态,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田连钊强调,要有大动作攻坚。要攻坚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十大专项提质行动”,对环保督察、污染防治、人居环境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再整治、再巩固、再提升;要攻坚环境整治,不折不扣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攻坚创文巩卫,各相关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紧扣创文巩卫目标任务,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田连钊强调,要有大落实氛围。要落实责任、落实合力、落实考核,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充分调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能动性,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把城乡统筹治理工作抓好抓实。

黄忆钢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和标准,切实做到领导抓、抓领导;强弱项、补短板;领任务、明措施,齐心聚力推动我县城乡统筹治理工作踏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田连钊还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李清 通讯员/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