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田连钊在调研抗旱准备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 优化水资源配置 科学制定灌溉计划 切实保障群众农业灌溉用水

发布时间:2022-07-25 11:04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田连钊在新厂镇姚家村北干渠了解水利灌溉等情况

7月24日,县委书记田连钊在调研抗旱准备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优化水资源配置,科学制定灌溉计划,切实保障群众农业灌溉用水。县领导肖茗崧、罗智敏参加。

田连钊先后来到后山溪电灌站、飞山主干渠工业园区改道段、艮山口便民服务中心八一村丁家团干渠、藕团乡南团坝南干渠渠首、新厂镇炮团村(太板冲)南干渠和姚家村北干渠等地,详细了解各地抗旱准备工作、耕地抛荒治理和水利灌溉等情况。

田连钊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县持续高温天气,降水偏少,农业生产受到影响。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早研判早部署,科学有效抓好当前抗旱工作。

田连钊强调,要快速疏通已有灌溉渠道,加紧修复水毁供水、灌溉工程设施,加强对灌区渠道和供水管网的运行维护,扩大农田灌溉面积。要优化水资源配置,科学制定灌溉计划,加强节水和用水管理,确保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相关部门要加强群众对农田灌溉的技术指导,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及时排忧解难,持续抓好农村居民饮水和农业灌溉工作。要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记者/胡耀文 通讯员/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