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田连钊主持

发布时间:2022-07-13 09:32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7月11日,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重要讲话精神、视察香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三农” 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回信重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巡察、禁毒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现有的产业和研发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靖州产业提质升级;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不断提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要抓好社区治理创新,全力推进城市社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改革,不断探索完善社区管理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推动社会治理真创新、城市品质真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要抢抓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主动参与到怀化国际陆港建设中来,不断提升靖州高质量发展水平;要突出做好在靖港澳同胞和在港澳地区靖州籍公民的服务保障工作,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爱澳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本领和水平;要突出重点抓推进,精心谋划推动下半年“三农”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扛牢责任守底线,坚持粮食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压紧压实各级田长责任,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支持鼓励广大农户多种粮、种好粮。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抓实自查自纠,坚决防止整改空化、泛化,杜绝虚假整改;要推动成果运用,更好地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抓紧抓实各项禁毒工作;要强化基础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营造禁毒工作良好氛围;要强化打击管控,做到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全方位毒情监测预警;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密切配合、履职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记者/舒鑫 通讯员/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