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田连钊在靖州县2022年总河长会议上强调:切实守护好全县河流生态环境 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2-05-18 09:20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会议

5月17日,靖州县2022年总河长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守护好全县河流生态环境,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会议。

田连钊强调,统筹上要有强度。思维要统筹,变“分头治水”为“联合治水”,共同抓好河流生态环境大治理、大保护;项目要统筹,加大向上争取项目力度,为全县水利设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治理要统筹,河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真正把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田连钊强调,机制上要有高度。要健全管护机制,加强基础工作、日常管理和基层工作,认真交办整改巡河发现的问题,全面落实农村河湖和小微水体管护责任;要健全联动机制,严格按照“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治标与治本同步”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建立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和共管共治模式;要健全考核机制,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完善考核办法,全面提升工作实效。

田连钊强调,落实上要有力度。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坚决担当长江“十年禁渔”政治责任,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水环境治理力度和水生态修复力度,推进河湖“清四乱”等专项整治常态化、规范化,全面提升河流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大责任落实力度,构建起河长领治、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格局;要加大防汛落实力度,做到监测预警到位、人员力量到位、排查整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田连钊强调,成效上要有亮度。认识要再提高、工作要再过细、进度要再加快,总结提炼、对接协调、宣传推介好河长制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切实把全县的河流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

黄忆钢要求,河长要真巡河,各县级河长和县河长办要加强调度指挥,督促乡镇完成辖区巡河任务;工作要大推动,加大统筹力度,建立健全联动机制,推动巡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每条河流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水美要有样板,通过河长制的全力实施和有力落实,真正在提升河流品质内涵、做优水美样板上见到靖州实效,努力把全县的河流打造成安全之河、健康之河、宜居之河、生态之河、文化之河。

(记者/李清 通讯员/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