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田连钊在全县城市社区党建引领社区社会治理改革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强化五个意识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11:49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3日,全县城市社区党建引领社区社会治理改革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党建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探索意识、紧迫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县领导周成、吴鹏成、谢科、李志刚参加。

会上,县委组织部汇报了社区治理改革工作情况,与会县领导和部门进行了发言。

田连钊强调,要强化党建意识,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社区社会治理改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选优配齐网格员、楼栋长,引导监督他们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各项工作。

田连钊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以民为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加强基层治理,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田连钊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担当作为。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善于破难。要做好试点工作,拉高标杆,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显特色、出亮点、创经验,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田连钊强调,要强化探索意识,坚持多元思考。结合各自实际,紧扣群众需求,先行先试、敢闯敢试,抓住社区居民最关心的事情,破解社区社会治理的难点问题。要坚持市场法则,崇尚契约精神,加强物业管理,着力破解物业服务质量不高、小区居民物业费收缴难等“老大难”问题。

田连钊强调,要强化紧迫意识,坚持高效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社会治理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促进各部门紧密联系,协调联动,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攻坚合力。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进城市社区社会治理改革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记者/舒鑫 通讯员/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