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田连钊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集体经济、林长制等工作时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10:16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田连钊督导艮山口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点疫情防控工作

田连钊督导文溪乡长溪村疫情防控、村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林长制等工作

4月20日,县委书记田连钊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文溪乡、甘棠镇,督导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集体经济、林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牢公路卡口、交通站场等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和重要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实做强村集体经济,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在文溪乡金马村交通服务点、甘棠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点、艮山口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点,田连钊详细了解检查流程、值班值守等情况,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保障好自身健康与安全。

田连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最新防疫要求,及时更新张贴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验码等各项措施。要规范服务站设置,严格查验工作标准,规范操作流程,发挥健康服务点“前哨”作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防疫工作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生活工作所需。

在文溪乡长溪村、甘棠镇寨姓村、建国村、龙峰村,田连钊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村庄环境卫生、鸡鸭圈养等情况,并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渠道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思路方法。田连钊强调,要在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聚焦特色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按照“五个链接”和“十个带动”工作思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找准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结合实际科学选择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径,探索村集体经济多种发展模式和实现形式,确保稳定增收。要增强村级组织自我发展能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老百姓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带动乡村建设全面开展,让群众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切实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田连钊还就林长制等工作进行督导。

(记者/李清 通讯员/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