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忆钢到县职业教育总校督查教育重点工作时强调:加强队伍建设 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5 14:24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黄忆钢以《不负韶华 逐梦前行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题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4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到县职业教育总校督查教育重点工作。她强调,弘扬工匠精神,建设制造业强国,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晓华参加。

黄忆钢一行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县职业教育总校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亲切地与教师交谈,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她们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她们在职业教育事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黄忆钢还以《不负韶华 逐梦前行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题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黄忆钢从回首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足当下看祖国,树牢感党恩、爱祖国、爱家乡的赤诚情怀;展望未来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个方面,结合靖州实际和自己的工作、生活感悟,用生动事例和详实数据进行了深刻阐述。

黄忆钢强调,职业教育是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培养能力的实践教育、面向市场的就业教育,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热爱职业教育,增强使命感,团结努力,争先创优,学深悟透《国家职业教育实施方案》;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增强执行力,全体教师要有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努力让每个中职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进一步优化教学办学条件,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多渠道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努力建成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高标准、高质量工程;要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结合我县特色产业,培育打造特色教学,在深度合作中实现互促并进,更好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管理。

(记者/王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