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忆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县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5 10:23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黄忆钢在渠阳镇中新村检查团寨消防设施

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县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红线。副县长蒋和平参加。

黄忆钢一行先后来到靖州台泥水泥铺口矿区、渠阳镇中新村、县治超站、烟花爆竹销售门店和中医院等地进行检查督导,详细了解日常生产经营、安全制度落实、团寨消防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在靖州台泥水泥铺口矿区,黄忆钢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强化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冬季消防安全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黄忆钢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抓牢抓细抓实。要加强电线线路检查,按区域科学合理配备消防设备,确保设备器材随时可以正常使用。烟花爆竹销售点要禁止售卖违禁物品,小区物业要规范私家车停放秩序,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要加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文/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