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靖州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7 10:1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靖州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县委书记张远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会议

 9月4日,靖州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和部署全县教育工作。县委书记张远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会议。

一直以来,靖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障抓党建,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校园安全保障有力。

大会还表彰了一批2020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县一中高三年级组组长先后进行了发言。

张远松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就抓好全县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

张远松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抓好思政课建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的短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要聚焦内涵发展,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大力实施均衡发展突破工程、学校布局优化工程、师资力量提升工程、优质资源共享工程。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队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师德建设考核,严查师德违规行为。要共创优良育人环境,全力支持保障教育发展,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要站在为我县发展负责、为子孙后代负责的角度,高度重视教育,大力支持教育,真心崇尚教育,切实凝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开创靖州教育事业新辉煌。

(文/舒鑫 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