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靖州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09:15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靖州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陈俊名 摄

张远松强调:要以刀刃向内 刮骨疗毒的态度立行立改 全面整改

8月26日,靖州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调度,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狠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县委书记张远松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态度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

会议宣读了《靖州县关于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并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纪律要求进行了专门强调。

张远松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使命”,是一份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政治练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剖析,查找问题根源,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严肃认真、扎实有效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将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提升,以局部的“量变”促进整体的“质变”;要主动认领问题,对个别涉及面较广、涵盖范围较大、职责分工有交叉的问题,牵头部门要挑起担子,相关责任单位要相互补台、密切配合。要抓实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长久立”,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态度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使巡视成果转换为制度成果,巡视问题整改实现常态长效长治。

要严肃纪律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自觉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强化工作调度,按整改时限要求,倒排时间节点,逐项督查验收,逐个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达到预期效果。要加强督查督办,把真督实查贯穿始终,盯着任务督进度、盯着问题督责任、盯着措施督成效;要持续正风肃纪,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文/胡耀文 陈俊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