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远松在全县防汛工作专题调度会上强调:要绷紧防汛弦 慎终如始抓防汛

发布时间:2020-07-09 09:4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张远松在全县防汛工作专题调度会上强调:要绷紧防汛弦 慎终如始抓防汛

7月8日,全县防汛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张远松强调,要务必绷紧防汛弦,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不垮一坝一堤,不死一人。

1月1日至7月6日,靖州县降水量共1163.2毫米,比历年平均(827.7毫米)偏多40.5%,其中,4月1日至7月6日,全县降水量共767.1毫米,比历年平均(577.9毫米)偏多32%。

7月8日,靖州县迎来新一轮降雨,早上8时至下午5点,全县最大降雨量为三锹41毫米。目前,全县中小河流水势平稳,县城水位294.3m(警戒水位300米),距警戒水位5.7米。水库水情平稳、运行正常。根据县气象部门预测,7月8日晚~9日,靖州县有一次大雨、局地暴雨天气过程,预计降雨量在60~90毫米;10日,降雨逐步减弱。

张远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务必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不垮一坝一堤,不死一人。要严阵以待,全县所有应急队伍要时刻做好准备,进入临战状态,提前将应急物资存放在防汛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要加强预警预报,气象部门要加大对云图的监测,做到科学研判,切实提高预警的准确性,为防灾抗灾提供及时有效的决策依据。要加强巡查巡逻,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要对辖区水库、山塘、堤防、涉水工程、船只、道路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及靠山低洼地带临水居住的群众开展地毯式普查,及时排险除险。要加强值班值守,党政一把手、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在此次强降雨期间一律不得擅自离开辖区。要科学调度指挥,县防指要加强对全县防汛工作的调度指挥和统筹协调,保障调度指挥体系有序高效运行,充分发挥作用。要防止城市内涝,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到达考场。

(文/舒鑫 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