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远松督导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各司其职 加强协作 确保高考平安、顺畅进行

发布时间:2020-07-07 11:03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张远松详细了解学校食物供应、食谱搭配以及环境卫生等情况

张远松检查学校考场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7月6日,县委书记张远松来到县一中考点,督导高考准备工作。张远松强调,今年高考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高考延期等特殊情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确保高考平安、顺畅进行。县领导胡宏林、夏华、姚祖品、黄祖勤参加。

在县一中食堂,张远松详细了解学校食物供应、食谱搭配以及环境卫生等情况。张远松指出,高考食谱要讲究营养均衡,荤素搭配要合理,口味咸淡要适宜,要让考生吃得舒心、吃得放心,以最好的状态考出好成绩。

张远松还检查了学校考场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详细了解高考期间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考生及考场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监测情况,并听取了靖州县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及各主要成员单位工作部署情况汇报。

靖州县教育、卫生、公安、应急、电力、交通等部门协调配合,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考点食品卫生安全,精心做好咨询点、医疗室、休息场所、标识指示、饮水、降温、防暑等服务,力争为考生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

张远松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今年的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特殊背景下进行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科学精准、灵活有序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高考平安、顺畅进行。

张远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切实做好高考组考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考点周边路口要设立卡点,接送考生的车辆要做到即停即走,公安、交警要在各大路口站岗执勤,维持疏导交通秩序,确保全县交通顺畅,考生能够顺利抵达考点;全县范围内要做好降噪工作,相关部门要对考点周边进行全面彻底排查,严格噪声污染管理,严查施工扰民,要做好酒吧、KTV、超市、商铺门店等场所的 “降噪”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作息环境;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高考期间要调整上班时间、错峰出行,提倡干部职工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共同营造畅通、有序、安全的出行环境,为考生助力。

(文/舒鑫 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