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远松深入平茶镇实地调度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 10:46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张远松在平茶镇现场指导防汛救灾

张远松看望受灾群众

7月27日,县委书记张远松深入平茶镇实地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持之以恒,坚持作战,克服疲劳厌战情绪,精准调度,超前谋划,超前转移,慎终如始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在平茶镇界牌村,张远松详细了解群众转移和受灾情况。26日晚,平茶镇党委及时安排部署,将防汛部署工作落实到村干部、小组长,各村立即动员,按照片区、网格管理原则,逐组、逐户进行排查,特别是对一些地质灾害隐患点立即通知并转移到位,共转移受灾群众500余人,全镇干部及群众无一人伤亡。张远松指出,新一轮强降雨发生后,平茶镇科学研判、调度及时、精准指挥、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做到了防汛抢险抗灾有力有序。

张远松强调,此次平茶镇境内降雨量较大,要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救援恢复生产生活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赶赴现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道路、电力、水力、通讯进行恢复。要进一步排查隐患,乡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组织人员力量对防汛隐患开展地毯式再排查,确保汛期安全。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组织力量对各类防洪工程、水库塘坝、险工险段、地质灾害点和矿山尾矿库进行认真细致检查,险库险塘一律空库运行,确保安全;特别要加大对容易发生流域性洪灾、山洪临水低洼区居住的群众排查险情的力度,做到一户不漏,不漏一人,排查到位。农业部门要组织好群众进行灾害恢复生产,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将群众转移到地势较高的村部、学校等区域,同时要安置点的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吃得饱、穿得暖、住得舒心。要做好交通管制,设立警示标志,交通、路政部门在疏通道路过程中要时刻关注山体情况,避免造成次生灾害。要严阵以待,持之以恒,坚持作战,切实做到巡逻巡查不间断,精准做好预警预报,抢修救援人员到点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舒鑫 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