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远松深入藕团乡、寨牙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10:26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张远松参加藕团战区脱贫攻坚座谈会

张远松走访寨牙乡大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宗国一家

7月18日,县委书记张远松深入藕团乡、寨牙乡大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清零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帮扶措施,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在藕团乡,张远松认真听取了该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张远松指出,要充分发挥“四支队伍”作用,逐村逐户逐人开展扶贫政策宣讲解读,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服务满意度。

在寨牙乡大林村,张远松来到贫困户王宗国、舒纲清家中,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在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大林村由原芳团村、大林村合并组成,共辖14个村民小组507户1973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8户441人,2014年至2018年共脱贫95户43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41%。

张远松指出,当前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四支队伍”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问题清零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突出问题补短板,认真总结先进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张远松强调,“四支队伍”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发力、精准施策,稳定实现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档案资料的规范整理工作,逐一核对,查漏补缺,确保档案标识明确、资料齐全、填写规范、内容详实、排列有序、安全保管;要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班子作用,通过思想教育、评先评优、宣传鼓励等方式,积极组织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着力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要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优势,帮助贫困群众谋划脱贫致富门路,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要对照脱贫攻坚问题清零清单,抓实抓细各项帮扶措施,用心做好群众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提高扶贫质量。

(文/舒鑫 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