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靖州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2 10:08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靖州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议

6月20日,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在县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县防汛会商调度会议,强调要务必认清防汛工作严峻形势,务必突出防汛工作重点,务必强化防汛工作责任,务必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确保实现全县不垮一坝一库、无人员伤亡的目标,安全平稳度汛。县领导尹建芳、杨景明、刘发良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防汛工作情况,并对当前汛期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靖州中小河流水势平稳,县城水位295.3m(警戒水位300米),距警戒水位4.7米。水库水情平稳,运行正常。但从今年的雨情形势来看,1月1日至6月19日,全县降水量共1025.7毫米,比历年平均(745.1毫米)偏多38%。靖州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县,境内群山起伏,河流纵横,群众多居住在依山傍水的地方,全县在册的地质灾害点多达169处。据气象部门预测,20日至26日,靖州将迎来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田连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和城区防涝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行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四级防汛工作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部门配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遵守防汛调度纪律,严格请销假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追责力度。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县不垮一坝一库、无人员伤亡的目标,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文/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