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聚焦两会】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6-08 10:56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张远松讲话

6月4日下午,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民族剧院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张远松,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尹翠华,县委副书记胡宏林,县政协委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粟东来,县政协副主席禹容娥、黄锋、苏东、李志刚、向应平,县政协秘书长姚绍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尹翠华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173人,实到14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会议报告了大会提案征集情况,截至2020年6月3日13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3件。内容涵盖了靖州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会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张远松现场签批和交办提案。

张远松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委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张远松指出,一年来,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成效、民主监督有成果、参政议政有作为,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政协主动担责,发挥优势,引领广大政协委员自觉参与和支持抗击疫情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对县政协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远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县政协及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恪守根本政治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县政协党组要自觉接受县委领导,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要及时向县委报告,听取县委对政协工作的意见,把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在政协落地见效。要坚持求真务实,紧扣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县政协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聚焦短板弱项开展专题协商;组织委员开展 “三个一”扶贫等活动,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调研视察;以产业及产业园区发展、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为重点,开展调研协商;突出民族宗教关系、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领域,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咨政建言和评议监督,推动矛盾问题有效化解。要准确把握新定位,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专门协商机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新的综合性定位。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增强“四种能力”,切实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政协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政协工作,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嵌入到视察考察、专题调研、协商议政活动之中;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完善情况通报、座谈交流等制度,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牢记责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服务党和人民事业上更好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远松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筹谋划研究、统一部署推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切实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保障上坚强有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高标准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案,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

尹翠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提高履职本领,为全面建成小康靖州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下去,把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使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积极发挥委员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切实增强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坚持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谋、力为民所尽,以模范行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靖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方位,践行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文/王璨 舒鑫 匡振华 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