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一枝一叶总关情 张远松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0-06-22 10:14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张远松在地芒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张远松在诸葛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端午节即将来临,村民们的节日物资准备得如何,生产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带着这些问题,6月20日,县委书记张远松深入太阳坪乡地芒村、诸葛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太阳坪乡地芒村,张远松与贫困户黄大礼、胡德友、黄生禄、黄同明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了解到今年他们都种植了不少杨梅,收入也比较可观,张远松很是欣慰,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精准帮扶和自身努力,进一步增加收入,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并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张远松还来到诸葛村,走访慰问了田传才、赵秀君。

走访中,张远松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精准摸清村里各类人员的情况,分类别做好统计,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制定好不同类型人员的帮扶措施;在扶贫工作中,既要积极主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又要关注非贫困户的特殊困难,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关心和帮助;要实行动态管理,做到精准摸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返乡人员的就业问题;加强村里的矛盾纠纷调解,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确保非贫困户不致贫,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文/舒鑫 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