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远松调研督导开学复学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5 08:5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张远松在靖州三中调研督导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杨语博

    4月3日,县委书记张远松深入到县部分学校、集中墓区和渠水望江楼河段,实地调研督导开学复学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防汛备汛工作。县领导夏华、姚祖品、杨景明参加。

  在靖州一中,张远松认真听取学校有关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入校检查流程,查看学校临时隔离室、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防控准备情况。她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责任重大,关系千家万户。要严格落实省、市中小学校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操作手册,认真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形成规范完善的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红外体温检测设备要提前调试完善,做到检测精准,避免错漏。要调派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现场驻扎,按照标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控制人流量,公安交警部门要对学校周边交通进行管制疏导,确保开学期间道路不拥堵。校内通道和重要场所要施行分流制,封闭式,对教师周转房、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按照规范化管理。


靖州三中正组织教师进行开学复学演练,为开学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杨语博

  在靖州三中,学校正在组织教师进行开学复学演练,为开学复学做好充分准备。张远松就学生就餐问题指出,现阶段学生就餐不同往常,要严格控制人流量,提前备好饭菜,缩短就餐时间,分批分时就餐,避免人员拥堵和排队造成的聚集性风险。要同步做好其他年级学生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准备,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在梓潼宫、文峰塔集中墓区,张远松就全县森林防火和清明节期间安全祭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导,详细询问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措施和隐患排查等情况。张远松指出,要发挥好“四支队伍”作用,加强隐患排查、风险评估。要做好控流量、防聚集工作,实行分时错峰祭扫。要强化宣传引导,倡导文明丧葬新风尚,严禁祭扫时燃放烟花爆竹,杜绝采用塑制品祭祀,做到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规范殡葬管理,禁止新坟葬景区;对现有旧坟要登记造册,逐步向公墓区搬迁,为全县人民保护好青山美景。


张远松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杨语博

在渠水望江楼河段,张远松详细询问水利、应急部门及渠阳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有关防汛备汛和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总结分析以往工作经验,科学研判,提前做好防汛准备。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筑牢防汛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提高防汛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储备好各类应急物资设备,关键时刻做到“拉得出、打得响”。要严格落实应急转移包户责任,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到预警一响,人人服从。要进一步加强城市排污管网建设,完善城市功能,确保不发生城市内涝。各乡镇要加大防洪隐患排查力度,组织“四支队伍”对山洪危险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再排查,落实好各项灾害防御措施,杜绝“次生灾害”,确保安全度汛。

/杨语博 舒鑫)